meRcy

喜欢吃会让自己哭的饭
  1.  14

     

    【谭赵】关关雎鸠 3

    证明我还活着!!不管怎样写完再说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赵启平正翻着手上的日程本,看看什么时候有空去约曲潇筱那个妖精。从门口传来了叩叩的敲门声,随即便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。

     

    赵医生刚抬起头喉咙里那句“你好”就被硬生生地咽了下去,来者正是昨天刚不欢而散的谭宗明。他还是一副西装革履的精英样子,脸上挂着招牌一字笑,不同的是他今天的态度好像温和了许多:“下了班有空吗?我请你吃饭。”

     

    赵启平直直地盯着面前的人,昨天刚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今天又想请自己吃饭…?真是搞不懂这些资本主义的大佬……

     

    谭宗明见他没反应,又被盯得有点发毛:“就当赔罪。行吗?”赵启平停顿了片刻便勾了勾嘴角,回答道,“当然可以。”

     

    虽然感觉顺利得有点儿不太对劲,但得到了答复的谭总还是笑得满脸褶子地走出了办公室。

     

    赵启平挺不明白,原来有钱人都喜欢这样?刚才他抱着玩玩的心态就先答应了他,也不知道是好是坏。赵医生耸耸肩,决定先做好手头的工作再来慢慢跟这个大老板周旋。

     

    等到他下班收拾好东西,天空已经开始泛起淡淡的晚霞。赵启平一走出来,就看到坐在候诊区上睡得头一歪一歪的谭宗明,吓得一愣。

     

    这人不会一直在这等自己吧?我以前的女朋友都没来医院等过我下班呢……赵启平没来由地心软了下来,快步上前摇了摇那人的肩膀:“醒醒,你该不会真的一直在这里…等我吧?”这些传说中的老板不应该都是日理万机的吗。

     

    谭宗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回答:“你下班啦…?是啊,怎么了?”赵启平听了心里又是一颤,没想到这人还挺暖心的?这么一来他看向谭宗明的眼里又多了几分感谢和嗔怪:“没怎么。你这个老板做的也是有够闲的啊,整个下午就耗在这等我这个小医生了。”当然,还有他自己不自知的欣喜。

    “你高兴就好。”谭宗明微笑看着他。被注视的赵启平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,连忙看向别的地方转移了话题:“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?去哪?”

     

    谭宗明眼尖地发现了眼前人泛红的耳朵和飘忽的眼神,绅士地开口道:“你想去哪就去哪。”

     

    “我啊,随便。”反正没约的时候都是吃快餐应付的。

     

    “随便啊……”谭宗明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,“那就去我家吧?”无视赵启平吃惊得瞪大的眼睛,就这么把人硬拉上了车。

     

    还是那次在酒吧门口看见的那辆车。赵启平有些不自然地坐在舒适的黑色座椅上神游,谭宗明低低地说:“想什么呢?”他车里的音乐是古典乐,动听的小夜曲。

     

    “呃,我在想你这样合适吗?”赵启平一不小心就把心里的顾虑说了出口,没等他多做解释就听见谭宗明肯定的回答:“有什么不合适的。”他不解地看向旁边开着车的人,那人只是静静地望向前方,赵启平却觉得他的眼睛里有一个世界,是自己从未触及过的。这样真的好吗?且不说他有了女朋友,自己和他,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啊。

     

    他感到不安,因为总是看不透这个看似离他很近,似乎想要追他的人。谭宗明听见了赵启平轻微的叹气声,他没说话,继续开车。此后两人一直无语,只剩下钢琴键的乐音。半个小时的旅程好像过了一年那么长。

     

    车子在郊区的一栋别墅前停了下来,赵启平默默地跟在谭宗明身后,他只祈祷他的女朋友现在最好不在家。准备到门前便听见前面的谭宗明朝屋里叫了一声:“小芸!我回来了!”这不大的一声却几乎吓得赵启平跳起来,他简直就想立刻转身跑了。

     

    然而也许是被吓蒙了他只是定在了原地,只见门被啪地打开了,里面跑出一个看起来七八岁的小女孩:“哥哥!”赵启平看着她扑进谭宗明的怀里,整个人是懵逼的:啥???哥哥??!!

     

    谭宗明回头看到赵启平惊恐的表情,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赵启平:笑笑笑,笑个屁!!!辣鸡!!!

    我:文明社会,礼仪先行。有什么事我们下集再说。

     我发现自己写的小赵特别喜欢炸毛,嘻嘻

    最近特别无聊,还没出成绩,快来同好咱们一起玩呀!!保证lo主是个好相处的四好青年!!


     

    谭赵楼诚衍生

     

    评论(7)
    热度(14)